close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沒錯,法錯,你沒看錯!!
這隻巨蝦真的快和我的手臂一樣大了!!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這是前一陣子和朋友一起向水汕海物團購
""""巨無霸‧海熊蝦王""""(又俗稱深海大草蝦、肥豬蝦) 
 
>商品介紹
它體型龐大,故有蝦中747之稱號當之無愧!
來自酷熱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巨無霸海熊蝦,生長於純淨無汙染的莫三比克海峽,
因身軀結實且粗壯,與同長度的明蝦相比足足胖了兩倍有餘,故國人稱之為肥豬蝦。
引述於水汕海物官方網站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三隻蝦王放在砧板上,整個滿出去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30CM的尺 都比海熊蝦王還小隻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雖然一隻單價750元!! 可是他肥大的程度
和各大夜市一隻20初CM也要賣500元的大草蝦相比
真的讓我覺得好物超所值丫!
 
終於退冰完成,要怎麼料理三隻蝦王呢?
 
答案皆曉
蒜蓉冬粉蒸海熊蝦王
 
準備的材料如下哦
  1. 海熊蝦王
  2. 冬粉
  3. 魚露
  4. 清醬油
  5. 油、鹽
  6. 蒜頭
  7. 香菜OR蔥花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先把蝦頭和身體連接處切一刀
再背剖開,清除蝦子的腸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也記得先把冬粉泡水唷
(泡到軟化為止)
再切一些蒜末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先炒蒜蓉冬粉嘍!
爆香蒜頭
把剛才已泡水軟化的冬粉瀝水,放入鍋內去炒炒
加入少許的鹽、胡椒、清醬油
如果此時覺冬粉太乾,可以再加點水
炒到冬粉稍微變透明
即可起鍋先放置一旁
(此為我個人喜好、也可先水煮冬粉,再淋上煮蝦子的湯醬即可)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接下來接把蝦王放到鍋子內準備要蒸嘍!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結果.......
我家最大的盤子、炒菜鍋
也應付不了這三隻海熊蝦王
整個蝦頭滿出炒菜鍋啦
因為裝不下,剛才炒好的冬粉也只能放在蝦王上面
我本來想把冬粉美美的鋪在蝦王下面說
 
整個放不下 
整個盤子 好擠 好擠 丫!!!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盤子、鍋子大哥,辛苦您了....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經過些許的努力,終於可以把炒菜鍋的蓋子蓋上
開始蒸啦
記得炒鍋底要放1碗水哦
大約水蒸氣滾了後5-6分
(依蝦子的熟的狀況)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蝦王變紅了!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起鍋啦!再放上一些香菜OR蔥花
蒜蓉冬粉蒸海熊蝦王 成功完成!!
不過,我還是有個小遺憾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就是盤子好擠、好擠、好擠丫
無法作出美美的擺盤
 
接下來
我們分了蝦王的照片因為不美觀就沒再放上嘍
不過這"巨無霸‧海熊蝦王"肉質真的很鮮美、Q彈
 
在此
也和大家分享海鮮保冰小撇步
儘量用包鮮膜繞緊海鮮
盡量包到密不通風、沒有空氣、包緊緊的、再放入冷凍
這樣鮮味、口感都能保存很久哦
 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水汕海物:【水汕生鮮海物】無敵巨無霸‧海熊蝦王 之 ""我滴媽呀! 盤子好擠好擠丫! ◑﹏◐""
以上圖片引述於水汕海物官方網站
 
 
 
也提供水汕海物資訊給大家
如果大家也對今天的巨無霸‧海熊蝦王、或是其它特殊海鮮產品有興趣有的話
可以連絡水汕海鮮詢問哦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PANDA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